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活动 > 专委会活动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主席汤建龙带队视察防汛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6-05-19   来源:资料来源:区政协经科城环委 浏览次数:  字号:〖
 

2016年汛期即将到来,510日,区政协主席汤建龙带队先后视察了龙虎塘街道玲珑河及五支队闸站、春江镇录安洲洲堤和孟河镇高标准良田及园区高标准良田。

视察结束后,区水利局、农业局分别作了关于防汛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工作介绍。区政协委员代表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最后,区政协主席汤建龙指出了防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是应急不急,工程没有如期完成;二是督查不够,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三是经验不足,不能科学有效应对汛期;四是部分工程质量不高,配套设施不完善,防洪能力低。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提高现代化水平,提升防汛人员素质,为科学应对灾情提供技术保障。二是要重视水系建设,水利、农业、规划、建设部门联动,完善水环境规划;三是做好物资保障,要按照任务标准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器材的补充和储备工作,做到有备无患。

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汤建龙主席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沟、渠质量,推进农业现代化;二是提升建后管护水平,明确管护责任,切实加强管护工作,改变重建轻管的局面。

资料来源:区政协经科城环委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