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 社情民意 > 内容 今天是:
 
龙虎塘自建路灯纳入区路灯照明管理处集中管理的提议
发布日期:2016-08-18 浏览次数:  字号:〖
 

2008年龙虎塘街道10个行政村全部撤销并合并建成4个社区以来,街道辖区已经全部按照城市化的标准进行考核管理。龙虎塘街道老镇区大部分为居民自建房屋,南北工业园区为企业和工厂集中之地,然而在这两个区域却一直没有安装路灯。为了保障该区域居民和过往行人的夜间通行和生产生活安全,龙虎塘街道办事处近几年来自行出资建设和安装了路灯,共约340盏。安装路灯后,确实大大降低了交通事故和盗抢案件等隐

患,为居民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保障。工程施工完毕后,路灯一直由龙虎塘街道办事处出资运行和维护管养,但目前存在两方面问题:一是自建路灯的运行和维护费用日益增加给街道财政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二是缺乏专业化维修养护。

为此建议:

1、将龙虎塘街道自建路灯纳入新北区路灯照明管理处进行统一的专业化、精细化管理和维保,提升路灯管理效率。

2、对街道辖区内龙虎商城附近尚未安装路灯的各路段,由新北区路灯照明管理处统一安装路灯,避免隐患产生。

资料来源:区政协委员刘书良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