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 社情民意 > 内容 今天是:
 
关于完善新龙生态林东区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6-08-18 浏览次数:  字号:〖
 

2015年11月份,以休闲、养生、运动为亮点的新龙生态林东区休闲密林区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市民康体养生的好去处。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欠缺,为市民游玩带来不便。为此建议进一步完善新龙生态林东区配套设施建设。

1、预留充足停车位。新龙生态林远离市区,公交线路少,适合周末自驾游,但入园处的停车位却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建议在各入园口或园内预留足够停车位,对东区长江路入口处的车位进行扩建,方便游客停车。

2、建成符合赛事标准的环园自行车道。已开放的东区设置了自行车道,但目前部分路段道路过窄,不足3米。有的路段临近河道,路面浇筑不平,下坡急转弯较多,超过一定车速很容易出状况。且现行标注的距离过短,无法利用场地承办商业性赛事(如自行车赛、马拉松赛等)来集聚人气、发挥园区更多的潜在商业价值。建议整个园区建立联通的环园自行车道,路面拓宽至3米以上,全部建成后重新标距,打造标准的赛事用地,提升园区的商业功能。

3、主道两旁做好防水措施。园内人工堆积的土山由于植被尚未扎深根,一逢大雨,部分路段泥土被冲到路面,泥泞湿滑,游客往往会从旁边的草地踏过,破坏花草绿化。建议完善园区主道两旁的灌排设施,防止雨季灌排不畅,影响道路通畅和园区美观。

4、合理分布休息椅和垃圾箱。目前园区道路两旁的休息椅分布凌乱、无规律,附近无垃圾箱,现用的掀盖式垃圾箱使用不便且不美观,导致部分游客图方便,垃圾随处乱扔。考虑到游客中老人、小孩较多,建议主道上每2公里安放数张休息椅,同时在休息椅附近安放使用便捷、美观、耐腐蚀的垃圾箱,既方便游园者休息,又能促进养成文明游园的良好习惯。

资料来源:区政协委员赵国琴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