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 社情民意 > 内容 今天是:
 
及早做好梅雨季节防涝准备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6-08-18 浏览次数:  字号:〖
 

2015年黄梅季节,我市连降大雨,降雨强度之大、来势之凶猛、持续时间之长、覆盖范围之广,为我市有气象历史记录以来罕见,新北区许多居民小区、学校、企业和农田受淹,损失巨大。

2016年,中央气象台预测,从雨水角度分析,地处南方的常州将面临更涝的未来。市气象台专家表示,虽然未来的情况还在预测中,但是常州去年冬天的降水量相比往年确实偏多。未来不排除极端天气将增加的可能。

建议:

1、全面检查道路排涝系统的通畅情况。去年一些路段被淹,就是因为下水道等排水系统被堵塞造成的。更有摊贩、店家将垃圾覆盖在窨井盖上导致排水不畅。因此,十分有必要在雨季来临前对城区道路管网、检查井、泄水孔等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疏浚。

2、重视居民小区排涝设施维护检修。由于一些居民小区地下车库的排涝设施检修不到位,导致大雨后车库受淹,居民利益受损,激化了居民与物业公司的矛盾。

3、加大全社会宣传力度。在雨季来临前加大对排水防涝工作的宣传,增强全社会应对极端天气和配合防涝工作的意识,提高全民防涝“自救”的水平。

资料来源:新北区政协委员杨华平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