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 社情民意 > 内容 今天是:
 
江苏省社会保障卡更换服务亟待完善
发布日期:2016-08-18 浏览次数:  字号:〖
 

江苏省社会保障卡是面向全省城乡参保对象统一发行、符合国家标准、具有金融功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人人享有社会保障”的重要标志,是社会公众享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的电子凭证。

目前,就整个新北区而言,省社保卡的换发涉及3个街道,7个镇,约70万常住人口,这一面广量大的工作,涉及千家万户老老小小的切身利益。但是,群众普遍反映在换卡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

1、整个新北区70万常住人口就只有一个换卡办理点(新北区珠江路122-8号),点少、人多、时间紧导致群众反响很大,在化龙巷网站都反映过。

2、很多群众带着材料去新北区服务网点申请办卡,却被告知卡要在江南银行各网点领取,到江南银行领卡后又被告知还要去新北区服务点再激活,来回反复奔波又导致群众不停抱怨。

3、申领人如果参保地在武进,在新北区领卡后需要再到武进区办理点激活,十分不便。

基层建议:

1、每个镇(街道)人社所开通社会保障卡换卡业务,确保2016年底社会保障卡换卡到位,也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对已经更换的社会保障卡出现的信息错误、注销、遗失等问题也可就近解决,切实为老百姓办好事。

2、能尽快和武进区社保实现联网,解决在新北区便能激活社保卡的问题。

资料来源:新北区政协委员钱小红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