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 社情民意 > 内容 今天是:
 
关于解决泰山一村小区居民出行方便问题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6-08-18 浏览次数:  字号:〖
 

泰山一村是新北区最早的拆迁安置小区,于2004年交付入住,至今已有十多年时间。泰山一村东门临泰山路,自小区交付以来,小区的出入口与泰山路之间就被一道绿化带隔开,进出机动车辆只能从非机动车道绕行至泰山路。小区交付后的前几年,由于车辆数量不多,没有造成很大矛盾。近几年来,汽车的数量在飞速增长,整个泰山一村汽车保有量已接近700辆,加上小区内泰山小学、泰山幼儿园两所学校的家长接送车

辆和其他外来车辆,每天有1000多辆汽车从小区东门进出,造成出入口拥挤不堪,特别是上下班、上下学时段,拥堵、碰擦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泰山一村居民的出行,群众怨声很大,因此,急需解决小区出入口直接连接主干道的问题。

经过多次现场查看,听取居民意见,为此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如下:

一、部门联动,制定方案。交警、城建等部门要联合对泰山一村进行实地勘察,了解实际情况,听取群众诉求,制定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

二、公开公示,征求意见。将改造方案在小区内进行公示,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最终成熟的解决方案。

三、及时施工,方便群众。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抓紧施工,及时解决小区出入口直接连接主干道的问题,改善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切实做好为民办实事工程。

资料来源:区政协特邀社情民意信息员巢玲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