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 社情民意 > 内容 今天是:
 
关于利用新龙生态林东区现有建筑改建国际基督教堂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6-08-18 浏览次数:  字号:〖
 

目前春江镇圩塘、百丈片区随着大量拆迁安置、城镇开发、招商引资和外来人口集聚,基督教信徒与日俱增。结合近年来采集到的居民意见,发现春江镇基督教呈现以下几个趋势:一是外来务工人员中基督教信徒人数增长较快;二是农村和安置小区中老年人信徒增加,私设家庭聚会点现象较多;三是外企中高层管理人员有信仰需求。

春江镇和新北区北部地区基督教场所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该片区现有唯

一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登记的合法基督教活动场所——圩塘基督教堂坐落于圩塘前横墩自然村,建造于19945月,占地面积2亩,教堂主体建筑面积180平方,另有200平米简易配套用房(包含祷告室、主日学、食堂、接待室等功能)。

一、合法场所岌岌可危。因圩塘基督教堂初建时条件有限,都是使用回收的旧建筑材料,经历20多年风雨侵蚀,现已属于危房,该教堂信徒人数有近千人。目前该教堂已不堪重负,难以满足信徒做礼拜等宗教活动需求,信徒代表多次到区镇两级宗教部门上访。

二、私设聚会点现象日渐抬头。因合法聚会场所容量不够,近年来,不少信徒在狭小的空间内私设聚会点。一方面,大量人员聚集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经常引发邻里矛盾;另一方面,小型分散的聚会场所为邪教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对政府监管服务形成新挑战。

三、难以满足高层次人才宗教信仰需求。全区越来越多的外企高管、公司白领有过宗教生活的需求,对宗教场所硬件设施、日常管理、宗教氛围等要求都较高,他们经常在周末赶赴上海、苏州等地去做礼拜。

综上所述,结合全区和春江镇实际情况,建议如下:

新龙生态林东区中段(长江路—华山路段)目前已经全面竣工,林内中心区域有一栋空置的两层建筑,面积约2000平米,规模适中,能容纳1000人左右活动。建议区委区政府协调龙控集团,将该建筑物改建为新北区国际基督教堂,同时撤并圩塘基督教堂,由新北区“基督教三自爱国会”进行管理,每年由教会向龙城生态有限公司支付租金。这样既解决了合法教堂的空间发展问题,更便于政府监管服务,同时也为新龙生态林带来人气,为新北区增添新亮点。

资料来源:区政协委员张含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