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联合市政协举办委员企业家沙龙
发布日期:2016-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日,常州市政协和新北区政协联合在运河五号“委员之家”举行委员企业家沙龙活动。40余名委员企业家现场与多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以及相关专家,围绕话题“让科技资源与创新企业的手握起来”进行对接交流、互动协商。

  现场,委员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就中高级研发人才的缺乏、知识产权的保护、传统制造业企业如何寻找创新发展的道路、政策上如何精准扶持企业创新等提出问题;高等院校和各类研发机构也就科研成果的转化等问题发问。

  这些问题都得到了现场专家的一一解答。一些在常有特色的科技研发和服务机构也在现场进行推介。

  听了专家和机构的解答或介绍,委员们进一步建议,行政主管部门要摸准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政策扶持,同时加强专业的社会化服务机构建设,繁荣科技服务业八大业态,发挥其市场化、社会化作用,满足甚至引导创新型企业发展需求;在科技政策的设置上还要改革,在技术转化等关键环节动脑筋,从体制机制上进行创新与突破,激发科研人才的工作热情;加大政策普惠力度,公开公正,同时在平台建设上更多地支持面向产业的公共创新或服务平台,让更多企业受惠。

  市政协主席邹宏国、副主席张跃、范寿柏、秘书长盛克俭、区政协主席汤建龙出席沙龙活动。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