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推进新北区养老服务业发展”界别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6-05-06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0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了“推进新北区养老服务业发展”界别协商会,区领导薛建南、刘金曙出席会议,区政协港澳台侨与民族宗教委部分委员、民盟新北区基层委员会盟员代表及区政协机关部分领导参加协商,区人社局、财政局、规划分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协商会上,区政协港澳台侨与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孙永华作了主题发言,课题组成员及民主党派界别委员代表作了补充发言,区人社局、财政局、规划分局参会领导作了交流发言。新北区委副区长薛建南在听了委员们的建言后表示深受启发,他认为养老服务与“人”(需求)和“经济”(实力)有关,区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下一步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要规划先行,将养老服务业发展纳入我区“十三五”专项规划;二要社会共建,发展多元化养老服务业体系;三要创新方式方法,管理上可采取自建自营、公建民营、购买服务等方式,形式上可加强居家养老服务和嵌入式微机构模式的发展;四要加大政策扶持,制定和完善养老服务业相关制度,加大财政投入;五要完善管理,从服务内涵、服务标准、监督考核等方面加强监管力度。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