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推进新北区社会治理创新”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5-11-04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9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了“推进新北区社会治理创新”专题协商会,区政协主席、副主席、课题组成员、社会事业与法制委员会委员、民盟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委员、新北区无党派代表人士联谊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北区副区长王宇伟,区委政法委、组织部、区人社局、财政局、孟河镇、河海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社会事业与法制委员会主任盛卫群作了主题发言,区政协课题组成员、社会事业与法制委员会委员及民盟、无党派代表人士联谊会委员代表作了补充发言,参会的局办和镇(街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推进新北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是当务之急,是一项系统而复杂的重大民生工程,需要充分引起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各局办部门都要积极参与进来,共同推进我区社会治理创新。

分管该工作的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王宇伟在会上作了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了我区社会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充分吸收协商会上提出的建议,尽快制定出台相关文件和政策,将协商成果落到实际工作中。

区政协主席汤建龙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是一项系统且复杂的工程,建议从五个方面抓好、抓实:一要加强领导,充实力量,将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列入十三五规划,统筹推进;二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和短板,针对城市社区和农村社区的不同特点,采用多元化的方法推进;三是社区治理的方法要以德为主,治理的理念要以法为主,两者相互结合,才能有效推进;四要正确处理居民自治与政府干预的关系,既要尊重居民的自治权利,政府部门也要有效干预,确保良性推进;五要完善政策和体系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尤其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要充分培育和扶持社会组织的发展。

区政协主席汤建龙主持会议。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