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推进新北区安置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5-11-04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0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了“推进新北区安置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专题协商会,区政协主席、副主席、课题组成员、委员工作委员会委员、农工党新北区支部委员代表参加会议,新北区副区长季晓东,区委政法委、区城建局、财政局、公安分局、薛家镇、三井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姜帆作了主题发言,委员工作委员会委员刘书良、农工党新北区支部主委扈新生、课题组成员杜康分别作了补充发言,区房管局、财政局、薛家镇、三井街道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推进新北区安置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部分,应该统筹规划,系统推进,既考虑拆迁安置户的实际利益,也要从财政压力的角度出发,充分考虑可持续性。

分管该项工作的副区长季晓东在会上总结归纳了我区安置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现实情况,分析了安置小区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充分吸收协商会上提出的建议,尽快制定出台我区安置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尽快落实协商成果。

区政协主席汤建龙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协商的重点不仅在于安置小区的物业管理收费,而更加应该侧重于管理和服务,要因地制宜,按实际情况分类对待,探索市场化和自治相结合的方式,建议做到以下五个方面:一要学习先进经验,探索办法,先行先试,逐步推开;二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三是政府部门要先做好能做的事情,例如小区绿化、管网建设、房屋维修等,减少矛盾,并将安置小区的电梯、维修等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四是不同类型、不同安置时间的安置小区应该区别对待,制定政策时要充分考虑平衡性;五是建议成立区级领导小组,出台规范性文件,组建机构,完善体制、机制建设。

区政协副主席刘金曙主持会议。

lang=EN-US>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