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区政协委员读书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5-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铭记先烈们的壮举和无法抹去的历史,感恩这用鲜血为我们抗争来的和平时代,918日,区政协组织近20名政协委员在书式生活开展了观影活动,播放了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区政协主席汤建龙、副主席刘金曙参加了此次活动。

1941年卫国战争爆发,苏联人民和军队在经过战争最初的恐惧和慌乱,经过冰天雪地的莫斯科保卫战之后,战场上出现了暂时的沉寂,然而局部的战斗仍时有发生。《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讲述的就是在这样的历史大背景下。通过一个凄美的故事,向人们展示战争对人,尤其是对妇女的摧残,对美好生活和人类文明造成的灾难,表达了强烈的反法西斯和反侵略的主题思想和深刻的人性关怀。

委员们在书式生活培训老师的引导下作了交流分享,特别是对新老版的对比作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影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以先辈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舍小为大的伟大精神为指引,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积极生活、努力工作。活动结束后,区政协为参加活动的每位委员赠送了一本书。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