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 内容 今天是:
 
政协委员汤友常再创三项吉尼斯纪录
发布日期:2014-07-14 浏览次数:  字号:〖
 


政协委员汤友常再创三项吉尼斯纪录

6月24下午,在孟河镇龙凤楼四楼的汤友常文化艺术展示中心,62岁的新北区政协委员汤友常先生在已创50项世界吉尼斯纪录的基础上再次创下三项世界记录,一项是厚度只有2.4毫米薄如蝉翼的最薄的成瓷双面雕刻作品《庆贺图》,一项是最大的单幅成瓷雕刻作品《瓷语》,另一项则是他单人抽动重达1094斤的大陀螺。

其中,最薄成瓷双面雕刻作品碗,直径59.8厘米,24.4厘米,厚0.24厘米。内壁雕刻19个字,15条金鱼,8条小鱼,外壁刻有4株兰花,6只蝴蝶。汤老先生表示,这只碗的制作过程难度很大,因为切割刀很锋利,力道把握不准就可能重新来做。雕刻其实是一个考验臂力和绘画能力等全方面的综合考验,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练成的功夫。成瓷作品《瓷语》长2.7米,宽1.5米,阳刻,上书“扬景瓷之文化,激男儿之豪情。立雕刻之奇绝,创世界之新最。”

另外,在展示自己单人抽动世界最重陀螺时,他的神力将所有到场的人都惊呆了,该铁陀螺高55厘米,直径55厘米,重达1094斤。从上海赶来的鉴定员对陀螺的重量进行了鉴定,看上去不是硕大无比的陀螺,需要五六个成人男子的通力合作才可以把它移动,可见重量之大。经过测量该陀螺重1094斤。要让它旋转一分零八秒的时间,这需要多大的气力。汤友常挑战自己之前保持的记录的时候,众人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在众人的共同鼓励和加油助威声中,只见汤友常热身准备后,在几声震撼的“狮子吼”后,用绳索将陀螺捆得结结实实,然后便奋力地拉动绳子,陀螺在他的神力作用下原地旋转。“转了,转了,太厉害了。”众多观看者发出掌声和惊呼声。汤友常用自制的皮鞭鞭打陀螺,那一千多斤的陀螺在虎鞭的抽动下转个不停。时间过去了一分二十五秒,但陀螺仍在原地旋转,此时汤老先生已经是满脸的汗水,他再一次成功打破了自己创下的世界之最。



资料来源:孟河镇政协工委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