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活动 > 专委会活动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视察孟河历史文化名镇建设
发布日期:2013-12-02   来源:资料来源: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2日,区政协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组织委员一行14人前往孟河镇调研视察历史文化名镇的前期开发工作。

孟河镇副镇长林德芳就孟河镇历史文化保护规划情况和历史文化名镇申报过程进行了介绍。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孟河老街和小黄山上的一湾水池,总体印象是:古代斯地,名人辈出;千载古迹,难觅其真。黄山虽小,千古江山;如今被损,难兴诗意!

通过这次考察,委员们对孟河历史文化名镇的建设有了深入了解,并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孟河镇历史文化遗产丰富至极,但承载它们的物质基础却已很少。在目前资金短缺的情况下,不能全面铺开,而只能抓住几个条件较好的建筑先进行修缮改造。二是保护历史古迹,当有古迹可保。修旧如旧,也当有旧可修。如在难以修旧如旧的情况下,不如集中资金,移花接木,辟地建“旧”。不是要恢复古运河吗?不如将建筑古迹与之一起作整体规划。国内有先例可作借鉴的。三是孟河镇历史文化遗产具有多样性,但如何开发,却需有主有次,有详有略,有急有缓。应当避开与别人相同处,展示与人不同处。孟河镇历史文化与人不同处何在?首在孟河医派!我们建议:开辟中药种植基地,兴盛中医保健养身,请回孟河医派传人,四诊医治疑难杂症。首创养身旅游品种,四方游客焉得不来?


资料来源: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