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活动 > 专委会活动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科教文卫委组织委员视察我区卫生事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3-11-28   来源:资料来源:科教文卫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122上午,区政协科教文卫委组织委员视察了我区卫生事业发展情况,区政协副主席韦士章、经济科技与城乡环境委员会主任奚小震、办公室主任李少华参加了视察活动。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常州市第四(新北)人民医院和三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了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卫生局局长汪中良关于2013我区卫生事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区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上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了解了我区在推进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委员们提议,一要加强卫生事业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各镇、街道卫生院要努力形成“一院一品”,以品牌特色吸引周边居民,逐步缓解“看病难”、“一窝蜂”的现象;二要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制度,提升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逐步缓解“看病贵”、疾病“发现晚”等问题;三要加大医务人才的引进,在硬件设施都已完备的基础上,尤其要在人才引进这个软件上加大投入。最后,区政协副主席韦士章对全区卫生事业的发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两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夯实公共卫生事业这个基石,通过定期体检,做到发现早、治疗早、费用少;二要加快卫生医疗的信息化建设,各医院的电子病历要尽早联网,做到“一人一病历”,可实时查询,切实方便百姓,提高就医效率,全面提升我区医疗服务水平。


资料来源:科教文卫委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