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 内容 今天是:
 
重庆九龙坡区政协层层深入提案协商
发布日期:2013-05-06 浏览次数:  字号:〖
 

                              重庆九龙坡区政协层层深入提案协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5-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黄典 记者 周少诚)基础教育关系到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历来是政协委员提案聚焦的热点。为让提案建议尽快落实,近日,重庆九龙坡区政协创新提出采取单位提前介入协商,部门与委员面对面协商的提案协商新机制,让提案建议真正“落地结果”。

    近年来,重庆九龙坡区政协基础教育发展势头良好,新修众多幼儿园和公办小学。但仍然无法满足城镇化建设的需要,部分新开发居民聚居区出现了基础教育建设空白。为此,区政协连续多年接到为数众多的教育提案,今年,区教委承办提案就达30件。

    记者近日随多位提案者和8家主要承办单位一同走进区内最受关注的两所幼儿园和中学,与学生和教职工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学校的发展情况。随后,区政协联合教委召开提案办理协商现场会。记者了解到,此前区政协已提前介入,主动与承办单位协商议题,帮助教委办理提案理顺思路,提高提案办理落实可能性。同时,区政府将提案满意度纳入了年终考核,对得到不满意的“黄牌”承办人予以累积扣分制度,大大提高了承办人办理提案的效率。

    此次大会上,承办单位负责人积极与委员们沟通,拿出办理方案和初步办理结果,共同与委员完善提案办理方案,落实提案办结时间表,力促将提案建议落到实处。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