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 内容 今天是:
 
大连市政协出台联系委员制度
发布日期:2013-05-06 浏览次数:  字号:〖
 

                                  大连市政协出台联系委员制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4-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记者 吕东浩)为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密切与政协委员的联系,日前召开的大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大连市委员会联系委员制度》,对联系方式、联系分工、联系要求、考核与监督等进行了细化和规范。

    为适应当前新的形势任务需要,《政协大连市委员会联系委员制度》对早在2004年实施的相关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强调联系委员重在增进对委员的思想、工作、学习及生活情况的了解,倾听委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围绕充分发挥委员在本职岗位上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的主体作用、在界别中的代表作用展开。

     今年,新一届大连市政协首次提出“实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约见制”,凡需要与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面谈的委员均可以与所在专委会预约并作出安排,日常可通过走访、电话、信函、电子邮件、视频交流和召开座谈会、恳谈会等形式,保持与委员的密切联系。《制度》要求,联系委员制度要长期坚持,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届内要对每位委员至少联系一次。各专委会负责联系本委员会的委员,对委员反映的重要问题,要及时整理成文字材料报送有关领导或部门,对委员个人生活和工作中的一些实际困难,要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在“考核与监督”环节,提出联系委员工作在主席会议领导下进行,将联系委员工作情况纳入各专委会、各部门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体系,每半年汇总考评一次,并进行情况通报。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