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 内容 今天是:
 
杜康:他把青春献给了高新区医疗事业
发布日期:2013-06-14 浏览次数:  字号:〖
 

引语:甘舍一身清闲少,愿解万家苦厄多。他医术精湛,妙手回春,自大学毕业就一直奋战在治病救人的一线;他专心工作,勤于总结,针对医疗制度改革提出过许多很有价值的建议。

他把青春献给了高新区医疗事业

杜康,19968月到三井医院中医内科工作至今当地广大群众和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好评。2003非典期间,他挺身而出,整整两个月夜以继日坚持在抗非一线。他虚心好学,医术精湛,20046月被提拔为副院长在传染病的报告和管理上面采了新的程序和方法,使医院的计免接种和传染病管理从原来全区倒数第二名跃居第一,在结核病防治和精神病防治康复方面多次被评为市先进工作者,很多新方法被区卫生局和疾控中心当做工作创新向全区推广。此外,他还协助区卫生局参与全区的中医管理和残疾人康复管理工作,多次受到区的表彰。十几年来,他除了在实践中事必躬亲外,还善于发现医疗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医疗质量的管理上进行了大胆改革创新,为三井医院医疗水平的提升做出了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他先后被常州市评为“创建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市先进个人”、“扶残助残先进个人被区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院长荣誉称号

他非常珍惜做一名政协委员的荣誉,从一个医疗工作者的角度出发,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提案。2009年,他所撰写的《关于基层医疗单位收入分配的一些思考》提案,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基层医疗体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用行政手段,要求三级综合性医院承担高端医疗的同时,实行集团化运作,接管和收编不同数量的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人入驻基层医疗单位,重建基层医疗单位的院科二级管理体系和技术团队,负责该区域的社区医疗服务。实行专业人才双向流动,由大医院派出业务人员充实到基层,对基层医疗单位进行传帮带,大医院接管后基层医疗单位人员纳入大医院编制,并且控制基层医疗单位的业务范围的同时,也限制大医院收治常见病多发病的业务份额和比例,真正形成“大病上医院,小病在社区”的医疗格局。他的这一创造性地提议很快得到了医疗界乃至社会的一致认可,为医疗服务的改革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除此之外,杜康还在教育、民生等其他许多方面建言献策,阐述自己的观点,为社会发展、群众利益操心尽责。

医者父母心,杜康把青春献给了高新区的医疗事业,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医者的壮歌,他的奉献,高新区的百姓有目共睹。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