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 内容 今天是:
 
邓红专:农村好书记
发布日期:2013-06-14 浏览次数:  字号:〖
 

引语:他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繁重的基层工作使他双鬓染白,容颜苍老,但他却始终保持着那颗忠于党的事业,关心百姓疾苦的赤诚之心。

农村好书记  致富领头雁


邓红专同志是西夏墅镇水塔口村一位在职二十二个春秋的老书记。他紧紧围绕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两条工作主线,始终把农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不断壮大村级经济,务实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在他几十年的苦心经营下,水塔口村的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从一个极端贫困落后的移民小村,发展成为今天这样富裕文明的新型农村。2011年全村经济总值达8450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达11500元,位列全镇村级经济富有村前茅,村庄环境形象和各项社会事业也都处于领先地位。邓书记不仅能胜任矛盾复杂的基层群众工作,而且深得广大村民的爱戴和拥护。

他在担任区政协委员期间,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为社会发展、经济建设建言献策,及时反映群众诉求,由他撰写提交的多件提案引起区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得到较好办理落实。2011年,他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邓红专自担任党支部书记的22年来,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从不以功臣自居。他给自己约法三章:工资不多拿,奖金不多要,家属不搞特殊化。正是他的以身作则,在村领导班子中起到了示范作用,村委领导班子团结一致,保持稳定,这是塔口村多年来一直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目标奋斗,并不断取得喜人成绩的根本保证,以他为首的村领导班子在群众中树立起崇高威信。每当村里班子换届改选,村民都是十分郑重地把自己最信赖的三个字“邓红专”写在白纸上。也曾有外来人问水塔口村村民,你们村换届选举时有没有人拉选票啊?乡亲们几乎是异口同声地回答,在我们村,谁拉选票也没有用,你就是拿刀逼着我,我也不会选别人。在水塔口村村民的心中,共产党人邓红专是他们别无选择的当家和致富领路人。而在邓红专的心中,水塔口村的一切,就是他的一切,共产党人的赤诚之心,永远在这里强烈地跳动着。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