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资料 > 规章制度 > 内容 今天是:
 
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评选表彰优秀政协委员办法
发布日期:2012-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评选表彰优秀政协委员办法

   (2011年12月27日区政协二届十九次常委会议通过)

 

为增强政协委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发挥委员的主体能动作用,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根据我区政协工作的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优秀政协委员的评选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遵守国家的宪法和法律。

二、积极参与政协各项活动,能积极关注民生,了解民情,为民履职,积极参与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提交提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三、在本职岗位上业绩突出,爱岗敬业,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在社会上有良好的个人形象。

第二条  优秀政协委员的评选范围

一、凡当年在册的所有政协委员。

二、优秀政协委员的数量不超过当年委员总数的15%20%

第三条  优秀政协委员的评选程序

一、由专委会、各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推荐,报区政协办公室。

二、根据推荐,结合委员履行职能和参与政协活动的考勤情况,由办公室进行初审,提出优秀政协委员建议名单。

三、优秀政协委员建议名单给主席会议商定后,提交常委会审议确定。

第四条  优秀政协委员的表彰奖励办法。

优秀政协委员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对表现优秀的政协委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第五条 本办法,自区政协常委会通过后实施,由区政协常委会负责解释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