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常委马卫东创办的常州OKI
发布日期:2010-05-24 浏览次数:  字号:〖
 

    1988年,马卫东在北京邮电学院毕业后,东渡日本留学,后以优秀中国留学生身份进入日本OKI总部工作了十多年,成为负责中国市场的产品与技术研发骨干。2001年,马卫东带着3个日方人员,来到常州一手创办了冲电气软件技术(江苏)有限公司,他成为了著名日企冲电气工业株式会社(OKI)在华独资公司中第一位中国籍总经理 9年间,马卫东领导下的常州OKI,已经从初创时的不足10人发展成为拥有300人精英团队、软件销售超5000万元的中国软件出口百强企业。即使在2009年全球发生金融危机最初给公司带来了巨大冲击,三分之二的订单被取消的情况下,马总把如何稳定员工队伍列为首要工作。因为他深知这支队伍是企业最大的一笔财富,是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出来的人才。自公司成立以来,他始终坚持人才培养的高起点化,并注重引进国际化的人才培养和管理方式。公司98%以上的员工是国内重点院校的毕业生,90%的员工都曾经在日本接受时间不等的业务培训。稳定人心,形成合力,2009年企业仍实现了年度销售和利润双增长。公司在2007年至2009年,连续三年成为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单位。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