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 内容 今天是:
 
北京平谷区政协强化提案精品意识
发布日期:2009-03-24 浏览次数:  字号:〖
 

在近日召开的北京市平谷区2009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上,区政协176件提案被交由有关承办单位进行办理。这是平谷区政协从征集的236件提案中经过层层把关、严格审查,在淘汰1/4的提案后立案确定的。

据介绍,平谷区政协注意从源头抓起,切实提高提案质量。在加强引导、充分调动委员参与积极性的同时,严格规范审查程序,细化立案标准,确保了提案质量不断提高。

在提案审查程序方面,首先是全体会议期间,大会提案组对会议期间的提案提出初步审查意见;会后,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对提案进行第二次审查,最终确定是否立案,明确承办单位。

在立案标准方面,平谷区政协在严格执行《关于提案审查工作的试行办法》的同时,注意把握立案标准的“六性”要求,即:一是大局性,对内容片面、为局部或个人争取利益的提案不立;二是宏观性,对琐细小事、通过其他渠道很快可以解决的提案不立;三是操作性,对内容空泛、无具体建议的提案不立;四是时间性,对过于超前或已经滞后的提案不立;五是政策性,对超出政策范围、不符合政策规定的提案不立;六是独创性,对内容雷同、已经提过的提案不立。按照“六性”标准,今年共有60件提案未予立案,占提案总数的25%。

(赵丽军)

资料来源:人民政协报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