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 内容 今天是:
 
珠海市政协推行“开门议政”新模式
发布日期:2009-03-2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能参与到政协参政议政工作中来,广东省珠海市政协日前积极推行“开门议政”,探索委员与广大市民建立直接联系的方式。

在日前召开的珠海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试办“委员热线”网络访谈互动节目,定期请来委员与网友在线问答,倾听民意,同时收集提案线索。为逐步扩大会议的影响范围,市政协在网上对七届三次会议期间的大会发言、专题议政会、重点提案督办会等协商议政重要活动进行直播,让政协会议的“亲民度”更高。

除了网络问答和会议直播外,珠海市政协还鼓励委员公开手机号码、QQ号、电子邮箱等,通过报纸、网络、电视等媒体向社会公开了80位政协委员的联系方式,以便委员们与群众更加亲密地接触。

此外,珠海市政协还通过征集提案线索、公开提案内容及办复情况、邀请各界别群众参与优秀提案评选等方式,使广大群众更加关注委员提案,委员们的提案也能更广泛地反映群众的呼声。

(李玉婷 喻跟党 陈建海)

资料来源:人民政协报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