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 内容 今天是:
 
深圳政协议政网开通
发布日期:2009-02-17 浏览次数:  字号:〖
 

29,深圳政协议政网(www.yizhengnet.com)正式上网运行。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姜忠、秘书长汤丽霞出席了会议。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深圳特区报总编辑王田良到会并致辞。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议政网通过互联网与市政协已有的“门户网站”、“异地办公系统”等外网组成一个较为完整的宣传、办公和工作网络。网上议政面对市委、市政府,也面对市民形成互动,发挥沟通上下、联系各界的作用。

据介绍,议政网开设了专题议政、委员博客、界别联络室、网上调研、提案线索征集、提案评议、百姓建言、社情民意征集、委员议事厅和协商评议10个项目。其中“专题议政”是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选择若干重大专题在网上公开讨论;“委员博客”是委员就市委重视、政府关注、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表意见,与网民互动;“界别联络室”,主要发挥委员的界别作用,通过网络联系、收集本界别群众意见;“网上调研”,即有关专委会就某一课题通过网上调查,获取更为具体真实的数据和意见;“提案线索征集”,就是通过网络媒体发布提案选题征集公告。同时还有选择部分关系深圳发展大局或民生问题提案及其办理结果在网上公布,请群众评议监督的“提案评议”栏目;为稳定社会、发展经济、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提供一个公众参与的平台的“百姓建言”栏目;选择有代表性、前瞻性、苗头性的问颗形成社情民意稿件的“社情民意征集”栏目。此外,还有“委员议事厅”栏目,委员可通过视频与网民互动交流,共同探讨有关热点难点问题;“协商评议”栏目,即应市电子政务和“阳光政府”建设要求,委员就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法律规章在执行前和实施中,履行职责,建言献策。

为了用好管好网站,市政协制定了《深圳市政协议政网管理暂行办法》,与议政网同时配套出台实施。

王田良在致辞中表示,近几年来,市政协在建设网上议政平台上做出了积极的探索,也是对深圳民主政治建设的有力推动。相信有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有市政协领导的高度关注,有全体网民的积极参与,以及深圳新闻网的操作管理,议政网一定能健康发展,在深圳的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会在深圳的民主政治建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市中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资料来源:深圳特区报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