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 内容 今天是:
 
宁波市政协提案关注民生见实效
发布日期:2009-02-02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宁波市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上获悉,市政协尝试“现场办理、并案办理、专题办理”等方法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收到的556件提案全部办复。

宁波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林碧霞、聂利亚等委员向市政协提交了《为解决高校学生寒假回家等交通问题》和《缓解宁波市外地师生春运购票》两份提案,市政协将两份提案进行“并案办理”。2009年春运前,市交通局提早与教育主管部门沟通,由市教育局协调在甬高校,尽量错开放假时间,争取为高校学生提供最大的交通便利。同时在春运前到各高校进行提前统计师生返乡数目的调查工作,并按铁道部要求优先预订学生团体票。交通部门专门成立打击“黑车”的稽查支队,维护正常的经营秩序,使宁波的外地师生在春运期间享受到了真正便捷。

针对《关于尽快实施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办法的建议》,宁波市政协进行了提案的专题办理。从200891,宁波市适龄学生均可享受医疗保险。与其他城市相比,宁波市的学生医保政策不仅打破了户籍障碍,而且实现了年龄群的全覆盖,得到了委员的高度赞誉。

重点提案重点办、难点提案协商办、复杂提案联合办,宁波市政协注意加强与提案承办部门的协商沟通。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重点提案确定以后,市政协建立了专委会协助督办机制,确保重点提案办理落实。《加强农村基层卫生机构建议》是主席会议督办的重点提案,市卫生局及时吸纳提案建议,制定出台了《宁波市城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议实施方案》。市城管局将《保障市区生活饮用水优水优用》的提案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办理,目前宁波市江北区供水质量已得到全面改善,鄞州区城乡的供水除5个乡镇以外都纳入了城市环网供水规划。

(记者 鲍蔓华)

资料来源:人民政协报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