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 内容 今天是:
 
北京市政协在工会界别特设“提案委员”
发布日期:2009-01-15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了解到,为了使新委员尽快熟悉参政议政的“门道”,市政协特意在工会界别中设立了“提案委员”,其任务是帮助有需求的新委员写出规范、有效的提案,以减少提案办理成本,提高提案的有效作为。

在这一届工会界别的35名委员中,有28名委员是新委员,他们大多是基层的工会干部。“新委员在履职之初需要老委员给予一定的帮助,不能等到换届的时候才熟悉提案的撰写。”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刘汉湘委员说。

刘汉湘表示,“提案委员”可以帮助有需求的委员撰写出规范有效的提案,让新委员在5年任期中尽快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同时,提案委员事先将同界别委员的提案梳理一遍,合并同类提案,将提案从数量向质量转变,可以增加提案的有效性,减少办理成本。

刚刚上任的“提案委员”刘丽臣一天来已将工会界别委员提出的101件提案分成了三大类,其中,8个方面的问题有重复提案,比如涉及内退职工权益、大学生就业等等。他告诉记者,还要与委员们沟通,将这些同类提案合并成一个视角更丰富的提案,使提案的水平提高一个层次。(记者  吴晓向)

资料来源:工人日报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