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 内容 今天是:
 
委员“五问”市长 郭金龙表态要突出办好4件事
发布日期:2009-01-15 浏览次数:  字号:〖
 

113上午,市长郭金龙、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副市长苟仲文陈刚等市领导就“扩内需、促增长,推动首都经济发展”与百余名政协委员举行专题座谈,委员们纷纷就首都经济发展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轮到134号刘桓委员发言时,他意外地对郭市长发起了“炮轰”,“我的发言题目就叫‘五问郭市长’……”听到这里,大家都笑了。

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刘桓委员显然是作了一番精心准备,他随之有条不紊地一一展开,可谓“针针见血”,“一是奥运会后政府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有何新计划?二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政府有何新打算?三是在保增长、扩内需方面政府有何新举措?四是在减少失业方面政府有何新动作?五是在减少财政负担方面政府有何新想法……”

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有25位委员踊跃发言。郭金龙在认真听完大家的意见建议后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首都经济不是没有发展,而是增速减慢。

他透露,2009年政府将突出做好四件事情,一是对企业的服务,主要体现为政策引导和搭建沟通平台,目前最迫切的是打造一批金融服务平台,此外政府正在研究打造房地产业的服务平台;二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中关村建设方面有所突破;三是改善民生,扩大内需,提高市民尤其是低收入人群生活条件;四是扩大投资,主要集中在重大项目和房地产,在房地产投资规模和占全部投资比重上,北京都是全国最高的。

郭金龙指出,我们要在波动中寻找更多的机遇,对2009年首都经济的发展我充满信心。

(记者 王玲)

资料来源:人民网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