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 政协提案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委员踊跃提交提案
发布日期:2009-01-09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北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以来,与会委员以满腔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提出提案。截至18日上午1030,共收到委员提案110件(含闭会期间提前征集的提案65件),较上次会议提案件数增加24件,增幅达27.9%。 其中,委员联名提案78件,委员个人提案32件。

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依据提案工作的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共立案94件,占总数的87.3%。其中经济科技方面14件,占14.9 %;精神文明与民主法制建设方面7 件,占7.4 %;城乡建设、交通方面43件,占45.7%;环境保护方面4件,占4.3%;文教卫体社会事业与社会保障方面22件,占23.4%;其他方面4 件,占4.3%。在没有立案的提案中,8件不符合提案格式或内容要求,作为社情民意向有关单位反映;另有8件提案因管理权限不在我区,将作为市政协委员提案提交市政协。

这些提案涉及的主要内容有:应对金融危机加大扶持企业力度,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食品药品监督;完善园区规划和旅游文化资源的开发建设;加快全区城市规划与交通建设;加强城镇社区建设;实施机制体制创新;关注招商引资;尽早解决拆迁居民安置和社会保障;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和环境保护;等等。提案的质量和数量又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