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资料 > 规章制度 > 内容 今天是:
 
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检查督促提案办理工作办法
发布日期:2008-04-11 浏览次数:  字号:〖
 

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检查督促提案办理工作办法

(2007年7月24日区政协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通过)

 

    为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民主监督,根据《全国政协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及省、市政协提案工作的有关要求,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组织领导

    检查督促工作,在区政协常委会、主席会议的领导下,由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会同专委会办公室组织实施。

    第二条 议题确定

    检查督促工作,由各专门委员会在提案分析的基础上提出推荐议题,经区政协专委会办公室汇总,会同提案委员会审核,确定重点检查议题,报主席会议审议决定。

    第三条 督查时间

检查督促工作,一般安排在每年第三季度进行。

根据提案办理情况,必要时,也可随时组织检查督办。

    第四条 督查程序

    (一)检查督促重点议题确定后,由提案委员会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

    (二)根据主席会议确定的检查督促议题及分工,各专门委员会要与相关承办单位进行沟通,共同制定检查督促工作方案,报区政协专委会办公室汇总备案。

    (三)提案委员会负责与有关部门协调,落实检查督促工作的具体事宜。

    (四)提案委员会配合各专门委员会,做好检查督促工作的协调、服务工作。

    (五)各专门委员会按照检查督促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各项组织工作。

    (六)检查督促工作结束后,各专门委员会要及时将工作情况报区政协专委会办公室,并通报提案委员会。由提案委员会将情况汇总后,向主席会议报告。

第五条 本办法,自区政协常委会通过后施行。由区政协常委会负责解释。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