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资料 > 规章制度 > 内容 今天是:
 
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加强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活动办法
发布日期:2008-04-11 浏览次数:  字号:〖
 

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加强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活动办法

2007年7月24日区政协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通过)

 

为有利于委员知情参政,履行委员职责,进一步发挥政协组织的整体功能,活跃政协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根据区政协组成的特点和便于活动的原则,各镇、街道按照属地原则,成立政协委员联络组。

第二条  各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由各镇、街道政协委员中担任中共镇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和宣传统战委员的同志召集,主持和开展联络组的活动。

第三条  委员联络组活动的内容:

一、组织委员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学习统一战线和政协工作理论,学习时事,交流学习心得。

二、传达区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的有关精神,通报政协工作。

三、根据区政协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委员参加政协的有关视察、专题调查、决策咨询等活动。

四、组织与各党派、人民团体成员和所在界别人士的联系活动,了解反映社情民意,并对区、镇、街道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出谋划策。

五、反映对区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第四条  委员联络组活动应从实际需要和效果出发,每年组织开展“四个一”(一次学习、一次视察、一次调研、一件实事)活动。必要时,可进行委员联络组间的联合活动。

第五条  区政协办公室和专门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与各委员联络组的联络工作,协助开展活动,交流情况,总结经验。

第六条  区政协主席、副主席要关心并参加对口联络组的活动,推动各政协委员联络组开展活动。

第七条  区政协要为各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活动创造必要的条件,提供必要的活动经费。

第八条  本办法,自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施行。由区政协常委会负责解释。

资料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