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 内容 今天是:
 
宁波市政协着力推动集体提案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日期:2008-06-24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对市政协报送的8件党派重要提案逐件阅批,要求主管市政府领导牵头督办。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在政协报送的《重要提案选编》中也对党派提案作出批示。据悉,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的三方合力下,各民主党派的集体提案为推动宁波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宁波市政协积极创新党派、团体知情明政的方式方法,做好针对集体提案的引导和服务工作。各专委会纷纷建立与党派团体联席会议制度,安排形式多样的调研、视察和对口联系等活动,为党派、团体知情明政提供服务。市政协把党派团体的参政议政活动、政协专委会的调研活动与提案工作结合起来,注意做好政协课题研究、调研视察、大会发言等工作与提案工作的相互转化。在提案的审查立案、信息反馈、评选表彰等方面,市政协加强与各党派团体的协商,进一步扩大集体提案的影响和示范带头作用。

九三学社宁波市委提出的《关于扩大廉租房覆盖面和完善廉租房保障工作》的提案被确定为市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相关建议被吸收到市政府出台的有关文件中。为落实该提案,市政府制定了配套文件,放宽了廉租房申请标准,使4500多户低收入家庭受惠。

(记者 鲍蔓华)

资料来源:人民政协报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