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 内容 今天是:
 
重庆市政协创新履职方法
发布日期:2008-06-24 浏览次数:  字号:〖
 

开局之年的新一届重庆市政协,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开展“立足新起点,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履职思路和方法,着力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重庆市政协积极参与市委在全市开展的“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大讨论活动。各专委会通过组织委员开展“解放思想,扩大开放”专题研讨及调研活动,将大讨论同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工作作风等方面积极转变意识,对委员提出了新要求。

在制度建设方面,重庆市政协新近出台了一系列工作规则,积极推动自身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市政协通过秘书长扩大会议,邀请各民主党派的秘书长和专委会主任或专职副主任列席会议,让他们及时了解市政协的工作动向,更好地协调合作,下好履行职能“一盘棋”。

根据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市政协主动与市委、市政府协商,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城市规划、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积极打造内陆开放城市及文化产业发展等重点协商专题。之后,市政协主席会议将协商议题分解落实到相关专委会,明确了调研和协商的时间,使专题协商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开局之年的市政协响亮地提出,要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作用,为重庆实现“加快”、“率先”目标建科学发展之言、献共建和谐之策、尽富民惠民之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聘请了上百人的社会、经济方面的专家学者,成为各专门委员会的委员,在调研、协商过程中充分发挥其专业才能,使政协意见建议更加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市政协的“人才库”,成了党政科学决策的“智囊团”。

(闫鑫 记者 周少诚)

资料来源:人民政协报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