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 内容 今天是:
 
网络为长春政协汇聚社情民意上千条
发布日期:2008-04-10 浏览次数:  字号:〖
 

长春市政协在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中积极引入网络技术,不断探索和实践,使了解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出现了一些可喜的变化。

 

了解社情民意的覆盖面得以拓宽。过去,长春市政协了解社情民意主要是通过政协委员、各专委会、各党派和县(市)区政协的信息员来征集。随着政协机关信息化建设逐步推进,长春市政协开始借助互联网延伸了解社情民意的触角。为使网上了解社情民意经常化,市政协于去年9月正式推出了政协主席网上接待日,受到各界群众的欢迎。

 

反映社情民意的效率逐步提高。网络的应用不仅扩大了信息工作的覆盖面,而且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长春市政协结合每年的民主评议开设社情民意信箱,几年来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上千条,汇集了几百个案例,并从中筛选出一批有价值的信息,有力地配合了相关工作。在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长春市市长应邀在网上解答了18位市民提出的问题,并现场办公解决了市民提出的相关问题。十届四次会议期间,常务副市长不仅现场解答问题,同时还责成相关部门对全部来贴在网上作出正式回复。这种互动、高效的工作方式,深得政协委员和广大市民的赞誉。

资料来源:人民政协报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