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 内容 今天是:
 
善于抓民情 天津政协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价值
发布日期:2008-04-10 浏览次数:  字号:〖
 

天津市汉沽区政协找准着力点,积极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受到区党政领导的充分肯定。

 

随着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和中新天津生态城的落户,生态环境成为汉沽发展的大事。区政协以蓟运河水环境治理为结合点开展深入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并主动邀请市政协领导视察,开展专题研讨。区政协还通过市政协《社情民意专报》,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政协委员呼吁蓟运河汉沽段污染亟待治理》的专门报告。市、区政协的工作联动,为全区生态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以市属中小型工业企业发展和归属这一热点问题为切入点,区政协主席会议组成人员深入有关部门和部分市属企业,听情况、摸实情,形成了《关于驻汉市属中小型工业企业发展与归属的建议》,提出了调整管理体制、解套打捆资金、加快土地整合、保障职工利益等建议。区委书记吕福春和区长刘子利对此分别作出批示。在市政协的支持帮助下,区政协向市政府反映了这一问题,市政府领导专门作出批示,有关部门多次深入企业进行调研,解决企业问题的措施目前正在落实中。

 

汉沽区政协还坚持根据社情民意确定工作重点,通过专题调研、视察、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不断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向有关部门反映了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农村饮用水安全、市容环境整治、食品卫生安全等热点问题,为区党政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资料来源:人民政协报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