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 内容 今天是:
 
种花更是种希望
发布日期:2008-03-27 浏览次数:  字号:〖
 

——政协委员张传英的故事

  人人都说,创业难,女人创业更难。那么,独自支撑着家庭的女性创业的不易可想而知。张传英,春江镇花卉苗木个体户,政协区第二届委员中的普通一员,正以其乐观、坚强、勇敢的优秀品质经营着生活。

  1998年,张传英的丈夫因车祸去世,同年公公因病相继离开人世,家中还有两个孩子和年迈的婆婆需要照顾。这些担子一下子都落在了张传英一个人的肩上。“为了孩子,也为了继续丈夫辛苦经营的事业,我什么苦、什么难都能坚持下来。”张传英说。

  果然,张传英靠着坚强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艰苦持家,搞好生产经营,自学插花技术,不断扩大生产规模,种植面积由原来的半亩发展到现在的10余亩,工人由原来的2人发展到现在的四五个人,并在安家开办了一家花店,实行种植、供应和销售一体化经营。

  “感谢春江镇农科站帮助我引进新的花种和培育技术,为我降低成本,也提高了竞争力。这次,我作为一名普通的个体户,能当选为政协委员,我更要回馈政府和乡亲们。”张传英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张传英热情地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种植经验传授给找她学技术的乡亲们,凡是来人,她总是“倾囊相授”。前年,还有广西桂林两个花木种植户慕名而来学技术。短短几天时间,这两位花木种植户就学成归去。后来得知他们回家后也办起了花木种植场,花木种得相当成功。而帮助当地的种植户,张传英更是不遗余力。到目前为止,通过张传英扶持的花木种植户已近30户。

  张传英的种植基地和花店在春江镇已有一定规模和名气,就在记者采访的短短半小时内,她的手机不断接到订花热线。下一步,张传英把目光投向婚庆市场,她的花店已开始和魏村某花店联合运营当地的一些婚庆业务,她希望自己能尽快独立打开本地婚庆市场。

资料来源:新北区政协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