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 内容 今天是:
 
攀医药高峰的贺明博士
发布日期:2008-03-27 浏览次数:  字号:〖
 

  贺明,现任常州太平洋药物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区二届政协委员。

  贺明1996年留学美国,先后在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和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主攻生物有机化学,于2002年获得博士学位,同年受聘于美国著名医药公司BACC从事新型药物和技术的研发工作。2004年,贺明放弃美国公司的优厚待遇,携全家回到家乡常州创业,建立了400多平米的医药研发实验室,从事药物载体技术领域内世界先进的脂质体抗癌药物的研究工作。该实验室不仅具有完善且世界领先的研发设备,同时在软件和技术研发人员的管理上也采用美国先进的医药行业标准,在短期内就取得了较好的实验结果,并且培养了一支技术精悍、具有先进医药技术开发理念的研发队伍。目前实验室已有三只脂质体抗癌药物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其中脂质体盐酸阿霉素注射剂已完成中试工艺的研究并正在向国家食品医药监督管理局申报,可望在2008年生产销售。这是我国医药工业领域的一项重大突破,因为我国至今尚不能自行研发并生产脂质体盐酸阿霉素。这不仅表明我国阿霉素脂质体技术已达到欧美国家先进水平,而且该技术目前已具备了产业化生产的能力。贺明不仅是个优秀的科研工作者,也热心关心并且支持家乡的经济和社会建设。2005年获得常州市“招商引资特聘员”的荣誉称号,同年9月成为常州市“高新区留学人员创业促进会”会员,现任常州市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和常州新北区青年联合会副主席。2006年获常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并被评为常州市“新长征突击手”和常州市“新北区十大青年三创之星”。

资料来源:新北区政协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